随心所欲乐子人,写得垃圾爱年更,喜好阴间谨慎看,多点评论爱你们!
WB:一条叫阿新的金鱼
inner:挖坑达人阿新

【绿蓝】我们都老了

#群作业搬运
#旁观者视角
#流水账文笔
#人物称呼感人,全篇老伯和老大爷
#不嫌弃的话就往下吧:)

——————
时间像是不停翻滚的车轮,无情碾过苍生。

“到了吗?”一位老伯站在公园的树下,手里抓着电话笑得温柔。
“好好好,慢慢来,我没等多久呢…哈,你还是这么害羞…”听到电话那边慌张的语气,老伯笑得像八月的阳光,温暖,让人想到院子里伸懒腰的猫。

我坐在不远处的水池边一边观察那位老伯,一边嚼着刚买的冰激凌。
老伯看上去六十来岁的样子,穿着一套淡绿色的运动服,虽然饱经沧桑但还是能看出当年潇洒的风范。
两个小时…是在等老伴吗?看来两人很恩爱嘛。
一时间,无聊的我突然对这对可爱的夫妻如何相遇产生了兴趣。
中学时的表白?还是失恋后的安慰?说不定老伯曾是个道上的风云人物,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遇到了被打劫的未来老伴。

“抱哈…抱歉…”
一声道歉把我拉回现实。
来人是一五十多岁了的大爷,蓝边衬衫加黑色长裤衬得他看上去年轻许多,这么多年过去了,头顶上的呆毛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真是敬职。

“没事,你缓缓。”老伯轻抚着气喘吁吁的来人的后背,“我说了,我会一直在这里的。”
“唔……!”老大爷的脸唰得烧了起来。
老伯看见那张通红的脸似乎很满意,像只狐狸看见送上门的兔子一样狡猾地眯了眯眼。
“走吧,你不是说猫咖啡店出了新品吗?再不快点就来不及了。”老大爷扯扯阿伯的衣袖,义正言辞地扯开自己被撩了的话题。
“听你的,蓝。”老伯习惯性地拉过老大爷的手,十指相扣。

喂喂喂,我的黄金墨镜呢?
两人肩并肩地消失在小径的转弯处,带走了八月的阳光和被阳光晒舒服了的猫。我眼疾手快地舔了口快融化的冰激凌,心情莫名地也跟着好起来。

是啊,时间一直滚滚向前,但是只要有你,就算是刹那也会变成永恒。

fin.

评论
热度 ( 4 )

© 这只阿新决定摆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