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乐子人,写得垃圾爱年更,喜好阴间谨慎看,多点评论爱你们!
WB:一条叫阿新的金鱼
inner:挖坑达人阿新

【绿蓝绿】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ooc?
#无意识流向
#小学生文笔见谅
#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往下吧:)
#为了伯伦希尔的荣誉!!!

——————
“Ladies and Gentlemen,I‘d planned to speak to you tonight to report on the state of the Union, but the events of earlier today have led me to change those plans.”[1]

电视机里的声音低沉地像在深海里缓缓游动的鱼。

——

“啊,原来已经这么晚了。”蓝发少年转头瞥了一眼窗户。模糊的黄色圆形挂在夜空中,仿佛遥不可及。

这间空旷的人类居所里只有少年。他艰难地从电脑椅站起身来,一边舒展着许久未动的身体,一边走到厨房接了杯温水。

——

“经过昨天实验试行阶段,实验过程中的数据都在总结这里。”同事将一小叠打印纸交到小蓝手中,“除了一位实验者感到略有头晕外,其他实验者生理状况一切正常。”

小蓝翻了翻打印纸。不错,数据显示这次实验很成功,接下来的实验如果都是这么顺利的话,这次的项目或许可以直接推向市场。

当那时候,世界将会发生历史性的巨变。

——

五年前。
“快启动实验备用程序!将实验者转接到备用程序后对实验者进行紧急唤醒。”

心电监测仪发出的警报声撕扯着原本寂静的夜晚。

“实验者唤醒失败!”“强制实验者脱离…”最后的话语还是被活生生咽回了喉咙。

——

我们本可以挽救他…

那位实验者本可以活下来…

他本不必如此痛苦地离开…

“没有没有伤亡的革命。”

小蓝感觉到身旁的空气突然变得温暖了些,他转过头,目光恰好撞进了那双绿眸。

——

But why, some say, the moon,
但是,有人问,为什么选择登月,
Why choose this as our goal,
为什么选择登月作为我们的目标?
And they may well ask,
那他们完全可以问,
Why climb the highest mountain,
为什么要登上最高峰?
Why, 35 years ago, fly the Atlantic,
为什么 35 年前要飞越大西洋?
Why does Rice play Texas,
为什么赖斯大学要和德克萨斯大学进行(橄榄球)比赛?[2]

——

蓝发少年抿了口温水,重新坐到电脑前敲打着一串串古怪的字符。那些字符相互编织,构成一种全新的语言,它静静地待在黑暗中,等待有人描述它的名字。

——

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我们选择登月,
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我们选择登月,
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我们选择,
In this decade and do the other things,
在这十年间登月,并且完成其他的事,
Not because they are easy,
不是因为它们轻而易举,
But because they are hard,
而是因为它们困难重重,[2]

——

蓝发少年敲下那个名字的最后一个音节,他看着电脑屏幕猛地变黑,紧接着数不清的绿色字符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冲开了这片黑暗。

耳边响起了门被强行撞开时木头断裂的声音。

——

“It‘s all part of the process of exploration and discovery.It‘s all part of taking a chance and expanding man‘s horizons.The future doesn‘t belong to the fainthearted; it belongs to the brave…We‘ll continue our quest in space.There will be more shuttle flights and more shuttle crews and, yes, more volunteers, more civilians, more teachers in space.Nothing ends here; our hopes and our journeys continue.”[1]

小绿背对着落地窗外的城市夜景,声音低沉地像在深海里缓缓游动的鱼,“这些都是探索和发现过程的一部分。这些都是承担风险、拓展人类世界范围的一部分。未来不属于弱者,未来属于强者……我们将继续探索太空。我们将有更多次航天飞行,有更多宇航员,更多志愿,,更多平民,更多教师进入太空。一切都不会到此为止;我们的希望和我们的旅程不会停步。”

——

We will never forget them, nor the last time we saw them, this morning, as they prepared for their journey and waved goodbye and “slipped the surly bonds of earth” to “touch the face of God.”[1]

随着演讲的结束,电视机发出“咔”的一声,定格住了那个男人的面容。

fin.




[1]美国总统里根关于挑战者号航天飞船失事的演讲。
[2]There's a Light的《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内容为肯尼迪登月计划演说。

1.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2.Taijin kyofusho
3.A lovely wedding –snow and sky
这三个演讲(按顺序)描述了人类登月的…悲伤心情?蛮戳心的…安利一下( ´ ▽ ` )ノ

——————
大概讲的是小蓝在研发一台改变世界的机器时,因为实验者的意外身亡,有关机器的争议四起,计划被层层阻拦,别有用心者也在抢夺机器的管理权,小绿为了让他重新振奋起来,决定自己加入计划作为实验者,小蓝也没有放弃,终于在最后一刻完成了工作的故事。至于小绿实验成功了还是失败了…(笑
另外力推最后的三个演讲!三个演讲依次讲述了人类从对登月的自信满满到失事后的低落。这时候再重新听回第一首演讲,那种即使是飞蛾扑火也想要奋力一搏的心情,大抵就是这样的吧。

评论 ( 2 )
热度 ( 7 )

© 这只阿新决定摆烂 | Powered by LOFTER